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赴泾阳安吴青训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坚定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528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1938年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是抗战初期中共举办的一个最为著名的训练班,宗旨是为革命需要培养人才。在历时两年半的时间,安吴堡青训班培养了共1.2余名青年干部是我党我军在国统区创办学校的成功典范,促进了中国青年统一战线的建立,为全国抗战胜利做出卓越贡献。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都先后为学员授课、题词,勉励青年投身爱国主义运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教务处、总务处、会议室等活动场地以及培训班创办期间的留存实物、历史资料等,大家详细了解安吴青年训练班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一张张记载着革命斗争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留有红色印记的实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让每位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到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更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白雯月、李歌 图/谢玉珊)

西安航空学院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办公地点:沣惠校区主教学楼一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7933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手机版